沈双鲤

怕被举报,删che跑路了

【不点名批评】写执光钤光执离的请不要再打钤离TAG了,谢谢。

【重点】不点名批评!写执光钤光执离的请不要再打钤离TAG了,谢谢。如果你还要打着钤离tag蹭热度写其他CP,那就不要怪我们骂你。

重点放在第一句。觉得不开心的人就没必要接着看下去了。如果有妹子愿意点进来,今晚我们可以不聊钤离,聊聊TAG的事情。

一、所谓TAG

tag翻译过来是标签的意思,在LOFTER上,一般是用于对日志的内容进行分类。通过tag,可以方便的找到自己喜欢的内容,并由此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。

 

二、钤离

钤离顾名思义是指电视剧《刺客列传》中公孙钤x慕容离的cp。喜欢这个cp的人,在这个cp的tag下,希望看到的是以钤离为主cp的同人作品。

即他们在文(或者其他作品)中处于主角的地位。

如果钤离是副cp,那么至少要保证他们的感情戏是相对独立完整的。

而且,吃钤离的人不代表就吃执光钤光执离。

cp感情线极其混乱的,建议打单人tag,避免打CPtag,减少雷点你好我好大家好。

 

三、我对公孙钤角色的理解和对钤离萌点的理解。

这个我简单说一下就好。

钤钤当真无愧君子二字。在他身上,体现了中国传统士大夫的气节和修养,他本身是一个责任心非常重、极其重视自己的使命的人。他忠君爱国,苟利国家生死已,岂因祸福避趋之。当他说“道之所在,虽千万人吾往矣”的时候,我真的瞬间泪目。

 而他对天璇,对陵光,是从先辈那里就继承来的一份责任感。哪怕陵光颓废不理政事的时候,他也尽全力进谏,希望陵光能成为“盛世之君”。不是为了他个人的荣辱得失,而是为了天下百姓。

所以那些把钤钤写成痴迷陵光的温柔男配全能备胎的,你信不信我把你腿打断。

而钤离,这对cp的萌点我认为在于内心高度惺惺相惜,本来能成为挚友知己的人,无奈政治立场对立,又有国仇家恨,最是无奈,最是悲哀。

更别说还是君子美人这样的高颜值设定【大雾】。

 

四、说了不点名但是还是想提醒某些粉。

关于陵光其人,其实我非常喜欢这个角色和演员真人。我认为陵光圈粉的点在于他身上矛盾的对立和统一,绝对的感性和理性交织,深情和无情融合,踌躇满志的一朝破灭与浴火重生的坚强。陵光是一个非常典型的帝王,他多情又无情,冷酷又温柔。裘振的死,对于他不止是一个童年挚友的死亡,更象征着他政治理想的破灭。

所以那些非要写裘振是陵光未婚,裘振一死,陵光一蹶不振天天瞎比哭成小寡妇的人,你家陵光粉不把你腿打断。

把陵光写成多愁善感的林黛玉真的好吗?这就是你所理解的陵光吗?

不敢苟同。

 

五、碎碎念

我知道钤离这个cp很冷,本身粮就少,同样写文,我知道每一位产粮的太太都很辛苦。但是我想请某些人扪心自问,你写钤离,打钤离tag的时候是真心喜欢钤离这个cp,喜欢这两个角色才愿意占用自己的时间产粮吗?

如果不是,我希望你能专注于自己真心喜欢的角色和cp,就不要再碰钤离了。

圈地自萌,各自安好。

之前有看到钤离tag下有妹子说,钤离粮好少,可是自己产又不会。

我想说,我自从开始写文,手边《古代文学史》和《中国历代文学作品选》就快翻烂了。本身我文学素养就不高,看过的电视剧电影又少,很多时候想描写一个场面,但是脑中空空,于是我就开始翻古人是怎么写诗作文的,然后通过想象那个画面开始用自己的语言描述。因此我很多文下都注了,引用了哪篇诗文。

其实写作本身门槛不高,如果你怀着爱来了,不管是哪位太太笔下的人设,不管他是讲述的怎样的故事,只要是用心的作品我就很开心。

如果你愿意,欢迎来找我聊聊钤离。

我很想听听,你讲述的,他们的故事。

最后!如果妹子们看到这篇碎碎念,有喜欢的,欢迎转载!

再划重点,那些打擦边球碰瓷蹭热度的文,求妹子们不要点小红心和评论了!可以吗!【不然哭给你看。】

评论(39)
热度(59)

© 沈双鲤 | Powered by LOFTER